驻名古屋总领馆 护照、旅行证到馆办理材料要求
2022-05-19 21:02

    目前,我馆暂不支持邮寄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为方便广大海外中国公民到馆办理,现将有关材料要求通知如下。

    订单审核通过后,请在中国领事APP预约到馆办理时间,由申请人本人携带所有在线上传的证件及料原件准时到馆办理。另,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一方(与在线申请时一致)陪同申请人到馆办理



到馆办理时需携带材料清单:

1.打印或手写的申请人姓名及订单号已完成线上微信支付打印微信付款成功页面

2.现持有的旧证件原件(如有)及在留卡原件。如曾办理过多本证件,请提供最近一次办理的证件原件

:新生儿首次申请证件需提供监护人双方的有效护照、在留卡原件及出生届原件,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需提供监护人一方(与在线申请时一致)有效护照原件及在留卡原件

3.回邮信封。

请自行准备好日本邮政レターパックライト(左图,具追踪查询功能,直接投递至收件邮箱)或レターパックプラス(右图,具追踪查询功能,需收件人当面收件),请结合个人收件情况任意选择。请填写好收件信息,包括邮编、地址、收件人姓名(如收件人非申请人本人,请同时注明申请人姓名)、收件人电话号码。

レターパックライト(370)     ターパックプラス(520円)

4.2证件照片(亦可在馆内现场拍照)。具体要求为:半年内近照,照片清晰、无反光,正视前方,表情自然,闭口,背景为纯白色,着深色服装,面部无曝光,颜色无异常,人脸完整,没有配戴美瞳等有色隐形眼镜,头发没有遮挡住眉毛、耳朵等,不能佩戴帽子以及过于夸张的发饰和首饰,照片尺寸大小为3.5cm×4.8cm,比例应合理,左右头顶部留出0.8cm空隙,底框与胸部齐平,避免大头照。

5.总领馆要求的其他材料(如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