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关于在石川县举办 “北陆三县异地办证一日领馆”活动的通知
2023-10-11 17:38

为解决领区内北陆三县侨胞来馆办证路途较远、出行不便问题,我馆定于2023年11月3日(周五)在石川县金泽市举办“北陆三县异地办证一日领馆”活动,现场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及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健在证明)业务。

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本次活动仅受理石川、富山、福井三县侨胞的申请,其他地区侨胞请勿预约

二、预约方式

(一)护照、旅行证。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上述三县具有申请资格的人员需于10月30日(周一)00:00前在“中国领事”APP内提交申请,逾期将无法通过审核。初审通过后,“预约时间”时,请选择11月3日名额。预约名额为130人次,本次活动仅受理已在“中国领事”APP内预约成功的侨胞申请。

(二)公证。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上述三县有办理公证需求的人员需于10月30日(周一)00:00前将个人信息及所需办理的公证内容发至我馆公邮(nagoya@csm.mfa.gov.cn),并注明“参加11月3日一日领馆活动”。预约名额为15人次,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仅受理我馆已回复邮件确认日期的侨胞申请。

(三)健在证明业务无需预约,随到随办。

三、现场办公时间及地点

现场办公时间为2023年11月3日(周五)9:00-12:00、14:00-17:00,办理地点为石川県金沢市駅西新町2-8-5菜香楼新館2階。

请预约成功的侨胞本人按预约具体时段到场办理。

四、所需材料

(一)护照:

1.制证费现金2000日元/份。

2.现持有的旧证件原件(如有)及在留卡原件。如曾办理过多本证件,请提供最近一次办理的证件原件。

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APP内申请时陪同申请人办理,并提供有效护照原件及在留卡原件新生儿首次申请证件需提供监护人双方的有效护照、在留卡原件及出生届原件。

3.回邮信封。

请结合个人收件情况任意选择日本邮政レターパックライト(左图,具追踪查询功能,直接投递至收件邮箱)或レターパックプラス(右图,具追踪查询功能,需收件人当面收件),并填写好收件信息,包括邮编、地址、收件人姓名(如收件人非申请人本人,请同时注明申请人姓名)、收件人电话号码。

           レタパックライト(370円)     レタパックプラス(520円)

4.两张证件照片。具体要求为:半年内近照,照片清晰、无反光,正视前方,表情自然,闭口,背景为纯白色,着深色服装,面部无曝光,颜色无异常,人脸完整,没有配戴美瞳等有色隐形眼镜,头发没有遮挡住眉毛、耳朵等,不能佩戴帽子以及过于夸张的发饰和首饰,照片尺寸大小为3.5cm×4.8cm,比例应合理,左右头顶部留出0.8cm空隙,底框与胸部齐平,避免大头照。

(二)公证:

1.制证费现金3000日元/份。

2.现持有效护照原件及在留卡原件

3.回邮信封(要求同前)。

4.其他所需材料以邮件回复内容为准

(三)健在证明: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在留卡原件(如有)。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年10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