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县概况
2020-04-01 00:00

 

       地理位置:福井县位于北陆地区南部,北与石川县、东与岐阜县、南与滋贺县、京都府相邻。

  面积:面积4,189.88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1%,居第34位。

  人口:人口76.6万人(2020年2月1日),居日本第43位。据福井县国际课统计,截至2019年底在福井县居住的外国人总数为15,235人,其中中国人3,057人,约占外国人总人数的20%。

  气候:气候四季分明,冬天西北风带来降雪,是日本降雨较多的地方,拥有充足的水资源。年均气温14.3 ºC,年均降水量2,257.9mm。

  交通:以JR北陆本线、小滨线、越美北县形成铁路交通网;以北路自动车道与国道8号、27号线形成主要公路网,以北陆新干线、近畿自动车道敦贺线、中部纵贯自动车道形成高速交通体系。

  行政区划:下辖9市8町。

  经济产业:主要工业产业有纤维、眼镜、机械、传统工艺品等。纤维是福井基础产业的代表,不仅服装材料,还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建筑、医疗甚至宇航材料等领域。福井县眼镜产业占据了全国市场98%的份额。农业方面主要生产“越光大米”,为全国知名的稻米产地。

  福井县的主要贸易是出口纤维、机械和眼镜,进口铝锭和机械。与韩国的蔚山、釜山以及中国的丹东、大连、青岛和天津新港之间开通了定期集装箱航线。

  国际交流:福井县与中国浙江省、美国新泽西州、德国鲁尔缔结了友好关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福井县与中国缔结的友好城市:6对。

  县府:福井市,面积536.19平方公里,人口26.2万人(2020年2月1日),与中国杭州市、韩国水原市、美国富勒顿市、新布伦瑞克市是友好城市。

  友好团体

  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

  〒910-0003

  福井县福井市松本3-16-10福井県職員会館ビル2階

  TEL:0776-25-0318 FAX:0776-25-0318

  主页:http://www.fukui-jcfa.com

  福井县国际交流协会

  〒910-0004

  福井市宝永3丁目1-1

  TEL: 0776-28-8800 FAX 0776-28-8818

  主页:http://www.f-i-a.or.jp/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