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概况
2020-04-01 15:51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成立于2005年9月,辖区日本中部地区6县。包括东海3县﹙爱知、岐阜、三重﹚、北陆3县﹙福井、富山、石川﹚,面积3.4万平方公里,约占日本总面积9%,人口约1429万,约占日本总人口的11.3%,长期在住的中国公民约8.3万人。

日本中部六县

  中部地区是日本制造业中心,是日本汽车、陶瓷、纤维工业的发祥地,聚集了以丰田集团为首的多家制造业巨头,汽车、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化工纺织、精密陶瓷、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发达、技术先进,经济总量约占日本13%。名古屋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7年、出口额连续20年(统计截止至2018年)位居日本第一位。

  中部地区对华经贸合作活跃,超过3000家企业对华投资。中部国际机场有直达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香港等24条航线,富山机场有直达上海、大连的航班,小松机场有直达上海的航班。

  截止目前,中部6县与中国各省市共缔结友好城市40对,名古屋市是“乒乓外交”的发祥地,“乒乓外交”的重要推动者后藤钾二是爱知县人,鲁迅先生的老师藤野严九郎先生是福井县人,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做出重要贡献的日本政治家松村谦三是富山人。

  中部地区观光资源丰富,爱知县是日本战国风云人物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有名古屋城、德川美术馆、热田神宫等著名景点,岐阜县有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下吕温泉,三重县有世界文化遗产“熊野古道”、伊势神宫、伊贺流忍者博物馆,富山县有黑部峡谷、称名瀑布,福井县有东寻坊、越前海岸,石川县有兼六园、能登半岛等著名景点。日本中部运输局打造的景点连线“升龙道”项目正着力推动中华圈游客赴日本中部观光旅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