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提醒领区公民高度警惕奥密克戎疫情风险
2021-12-29 14:52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期日本各地陆续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社区传播,感染途径不明。驻名古屋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当前世界疫情仍然复杂严峻,新冠病毒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整体疫情影响仍不明朗。日本新年长假将近,人口流动将大幅增加,加之冬季病毒更易扩散、餐饮行业等逐渐恢复,新冠疫情存在较大反弹风险。

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不前往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风险,加强防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而掉以轻心。

二、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开“三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在外就餐。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外出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加大对随身物品及居住环境消杀频次和力度。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或发热、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医生及当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指导接受检测和治疗,并与驻日使领馆联系。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

预祝各位同胞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8(海上事故、海难)、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保电话:

+81-52-932-103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