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莫松懈,平心齐抗疫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事项的提醒(二十四)
2020-07-31 14:22

7月以来,已有十余名在日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两周感染人数增长较快。感染者绝大多数为年轻人,部分人员因忽视个人防护导致感染。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同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勿心存侥幸。同时注意心理疏导,缓解疫情反弹带来的心理压力,以平常心面对防控疫情的“持久战”。

一、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需长期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年轻人要提高警惕,减少外出。可下载“接触確認アプリ”以便及时确认是否曾接触感染者。

二、避免“三密”,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办公场所、家中、车内等应经常消毒。不参加、不组织聚会聚餐,尽量避免前往感染者集中区域。除紧急必要情况外,应避免长途旅行。

三、出现疑似症状,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或咨询中心,按指导接受检测。各地咨询中心方式点此查询。如保健所无法指定检测机构,可先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四、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措施,并及时联系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

五、注重心理健康,相信科学,理性面对疫情。面对危机,出现焦虑、恐慌的情绪是人类的正常反应和求生本能,要直面负面情绪并积极疏导,切勿夸大危机,影响正常生活。可利用国内外网络平台进行心理咨询,日本政府生活支援窗口汇总请点击“阅读原文”

 

请广大同胞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查看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通知提醒,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

推荐阅读:

《新冠肺炎全民心理健康实例手册》国家卫健委

http://www.nhc.gov.cn/xcs/kpzs/202002/ce2207e7ac39419293c510f6900434fc.shtml

《疫情当前,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附全国心理援助热线)》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xinwen/2020-02/04/content_5474555.htm

《权威心理指导来了!新冠肺炎全民心理健康实用手册》

人民日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786027195741812&wfr=spider&for=pc

《@海外留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指南,请查收!》

光明网https://kepu.gmw.cn/2020-04/03/content_33709549.htm

《防疫期间如何保持心理健康?18个心理疏导问题为你支招》澎湃新闻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6236605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事业务电话及邮箱:052-932-1098/1066consulate_nagoya@mfa.gov.cn

紧急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52-932-1036

教育业务咨询邮箱:mgwzlgjy@163.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073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