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县、岐阜县再次进入紧急状态,请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遵守相关要求
2021-01-14 08:29

113日,日本政府宣布,在此前“一都三县”基础上,追加爱知、岐阜等7府县自114日至27日进入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如下。

一、餐饮店、酒吧、咖啡厅、KTV等应于晚8点前结束营业,且只能在上午11点至晚7点间提供酒类饮品。

二、除就医、购物等必要或紧急情况外,避免外出或旅行,特别应注意晚8点后避免外出。

三、推进远程办公,降低出勤率,应避免晚8点后办公。

四、演出等群体活动应于晚8点前结束,并缩小规模。

五、学校不强制停课,大学入学考试照常实施。

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严峻,近两周内已有约100名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在外就餐、参加活动等已成为新冠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请领区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点此查询。目前日本医院床位紧张,轻症、无症患者多居家隔离疗养或入住隔离酒店,请中部六县确诊公民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联系所在地的我馆(可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登记信息)。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已预约办理护照、公认证、结离婚等业务的公民,如有发烧、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请暂勿前往我馆和名古屋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居住在爱知县、岐阜县的公民请及时查看当地政府疫情专题网站(爱知县岐阜县),获取疫情防控和生活支援政策信息。日本全国的生活支援咨询窗口请点此查询。如您希望申请“居住保障给付金”,请参考厚生劳动省的申请指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