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政府指定爱知县为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地区的领事提醒
2021-04-17 17:29

416日,日本政府宣布,在此前“一都两府三县”基础上,追加爱知、神奈川等县自420日至511日采取“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主要包括:

一、餐饮店于晚8点前结束营业。

二、限制公共活动人数。

三、推进远程办公,降低出勤率。

四、加强病毒抽查检测。

五、强化卫生医疗应对机制。

目前日本主要城市疫情出现反弹,爱知县已连续两日确诊者超过200人,且变异病毒占比不断攀升。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在此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尤其避免前往紧急事态地区。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如确诊,请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联系我馆(consulate_nagoya@mfa.gov.cn)。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目前总领馆周一至周五正常对外办公,全面执行预约来馆制,请领区公民遵守防疫规定,避免无预约来馆,有关证照办理方式请查看开馆有关通知。赴华健康码事宜请查看驻日本大使馆《关于调整自日本赴华人员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居住在爱知县的公民请及时查看当地政府疫情专题网站,获取疫情防控和生活支援政策信息。日本全国的生活支援咨询窗口请点此查询。如您希望申请“居住保障给付金”,请参考厚生劳动省的申请指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