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部日本华侨华人国庆晚会
2019-10-04 18:41

  9月3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部日本华侨华人国庆晚会”。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唐启山、爱知华侨总会副会长任房代等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等日本友人共200余人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迈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向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6月底,习近平主席在出席G20大阪峰会期间同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双方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十点重要共识,习主席原则接收安倍首相的邀请,将于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2年正式访日,将为中日关系长远发展带来重大深远影响,也将造福包括广大侨胞在内的中日两国人民。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中部地区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中国现代化事业和中日民间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发挥好中日民间交流的桥梁作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侨民风采。总领馆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同广大侨胞一起共同打造和谐侨社,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唐启山会长致辞表示,华侨华人为身为炎黄子孙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大家要珍惜今天的优越环境,努力打造和谐侨团,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合作,为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再建新功。

   

  祝贺会以歌舞《绣红旗》开场,日本中部侨胞集体献艺,民族舞蹈、琵琶独奏、《我爱你中国》独唱等表达爱国爱乡之情的节目精彩纷呈。最后,晚会在与会宾客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会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