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在福井县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
2019-10-28 16:29

  为贯彻“外交为民”理念,切实解决为领区侨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我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于10月26日赴福井县举办“一日领事馆”活动,现场办证和解答证件咨询,开展“领保进社区、进校园”预防性领保讲座。当天受理了北陆地区福井、富山和石川县侨胞各类领事证件申请,100余名侨胞和留学生参加,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为办好此次活动,我馆进行了充分谋划和周密准备。一是通过北陆三县侨团、留学生会、咨询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推送通知,确保便民服务惠及最广泛群体;二是无需申请人自行邮寄资料,我馆将所有申请材料带回并立即制证回邮,实现“一条龙”服务;三是科学分工,分时段预约,大大提高办理效率,免去等候烦劳。

  在“领保进社区、进校园”预防性领保讲座环节,主管领事针对广大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群体多发案件,提醒大家遵守当地法律和社会公德,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北陆地区远离名古屋,侨胞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前往总领馆办证多有不便。长期以来,我馆每年两次赴北陆地区开展“一日领事馆”。为进一步便利侨胞,今年起,我馆又将频率提高至一年三次,已实现一年之中北陆三县全覆盖。侨胞们纷纷表示,现场办证活动便捷高效,极大节省了大家往返奔波的时间、精力和费用;领保讲座防范于未然,使广大侨民在异国他乡住得踏实舒心。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总领馆“外交为民”的决心,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