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成立大会
2019-11-12 15:31

  2019年11月1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成立大会,众议院议员近藤昭一、重德和彦,参议院议员里见隆治,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等100余名华侨华人代表和日本友人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对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成立表示祝贺,表示福建是我国著名侨乡,闽籍人士是旅日本侨胞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可贵精神。交流会的成立,必将大大促进福建侨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为各位侨胞在日本的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广大福建侨胞继承老一辈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和家乡,支持中国改革建设事业的优良传统,更紧密地团结侨界各社团,更好地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希望大家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福建,了解中国。希望大家心系桑梓,立足当地,为家乡的发展献智出力,为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总领馆将继续为广大侨胞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合作和来往提供支持与便利,以更扎实更细致的服务回馈广大侨胞。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表示,福建精神以吃苦耐劳又敢于追求梦想,恪守传统又勇于开拓,志在四方又深念故土而著称。交流会将继承发扬福建精神,团结包括闽籍人士在内的广大旅日同胞。推动中日两国在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流,为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再建新功。

  近藤昭一议员和林文清会长等中日两国来宾致辞祝贺交流会成立,表示日本与福建友好交往渊源深远,希望交流会发挥传统优势和自身特点,为促进中日关系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由在日闽籍华侨华人共同成立,旨在团结在日闽籍侨胞,通过经贸、文化交流,促进福建省与日本的友好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