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就疫情防控召开侨界座谈会
2020-03-18 17:19

318日,驻名古屋总领馆就疫情防控召开侨界座谈会,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中资企业、华文媒体和留学生代表出席,刘晓军总领事发表讲话。

刘晓军总领事首先对中部侨界在国内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第一时间募集善款和物资,助力祖国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日本疫情形势胶着,确诊患者人数仍在增加。对此,日本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广大海外侨胞要遵循当地疫情应对方针,避免慌张,保持定力,科学防疫。华文媒体要积极传播当地华侨华人回馈社会支援抗疫的正能量,树立旅日华人的良好形象。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海外输入感染病例正在成为新的挑战,全国各地就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稳在当地”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建议广大侨胞如无特殊原因,就地做好防护,避免大规模聚集和长途旅行等无序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对自身健康和安全负责。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病毒并非不可战胜。特殊时期更需要侨胞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互帮互助,采取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侨社。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

座谈会上,各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防控疫情的措施、面临的问题和建议,感谢总领馆对侨胞们的关心和支持。大家表示,愿配合总领馆开展工作,支持国内防控疫情大局,积极为中日开展合作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领侨、商务和教育主管领事就侨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发了疫情防控的有关资料。

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031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