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陪同重庆市长唐良智率团考察爱知县企业
2019-05-28 18:10

  2019年5月2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陪同重庆市长唐良智率代表团考察丰田汽车公司、电装公司并会见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内山田竹志、电装公司副社长臼井定广。

  唐良智市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市期间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当前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重庆市区位条件优越,地处“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长江黄金水道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重庆市汽车工业基础雄厚,对日经贸交流合作势头良好,潜力巨大。丰田汽车公司、电装公司是世界知名公司,技术创新、科研能力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希望今后就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智能出行技术等方面与日方开展深度合作,重庆市愿提供支持与协助。

  内山田会长、臼井副社长感谢唐市长到访公司,表示愿意与重庆市就相关技术课题开展共同研究与合作,愿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继续拓展对华务实合作。

  5月26日,刘晓军总领事在馆内与唐良智市长及代表团一行进行工作交流,并介绍了爱知县及当前中日关系现状,表示爱知县集聚了大批高、精、尖企业,对华经贸基础好、潜力大、后劲足。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迎来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加强中日地方交往,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对推进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驻名古屋总领馆愿加强与重庆市联系对接,积极服务重庆市“两点”“两地”建设,为重庆市扩大与日本中部地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进中日地方交往不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