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
2019-08-07 13:50

  2019年8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名古屋大学作为学术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府,拥有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令人钦佩。松尾先生就任校长后围绕大学体制机制、产学研合作、大学国际化等课题推动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名古屋大学重视与中国的交往,吸纳了上千名中国留学生,开展同中国高校、科研机构间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一些科研成果正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名古屋大学继续为深化中日教育科技合作做出新的努力。

  松尾校长表示,在世界各国加大对教育科研投入的大环境下,名古屋大学着眼于打造国际一流大学,积极同世界接轨。中国高校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在诸多领域逐步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当前形势下,中日两国应当携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人工智能等世界性课题,向全世界贡献亚洲方案。今后愿以此为出发点继续深化同中国高校、科研院所间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