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2019中日经济交流研讨会
2019-12-09 13:20

  2019年12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2019中日经济交流研讨会。孙志勇副总领事致辞,驻日本使馆宋耀明公使就中日经贸合作发表主旨演讲,中部经济产业局局长高桥淳、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副会长藤森利雄等当地经济界人士120余人出席。

  宋耀明公使表示,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呈现出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日双方原则商定习主席于明年春天应邀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如此访顺利成行,将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正式访日,将为中日经贸合作升级带来宝贵机遇。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成为消除贫困、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亚洲重要国家,中日合作面临新一轮提质增效宝贵契机。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传统领域互利合作,扩大新领域经贸交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拓第三方市场。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日两国应携手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日本中部地区是日本制造业中心,对华合作基础雄厚,希望日本中部企业界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和技术合作,发挥传统优势大力推进地方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新路径。

  高桥局长、藤森副会长在研讨会后的交流会上均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明显回暖,其对两国关系和经贸发展未来充满信心,日本中部企业应抓住机遇,积极扩大对华投资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