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
2020-01-14 18:46

  1月11日,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式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为开幕式剪彩并在春节祭祝贺会上致辞。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众议院副议长赤松广隆,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副市长广泽一郎,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小泽哲,爱知县日中友协会长太田宏次、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刘军等爱知县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华侨华人社团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孔大使在致辞中对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隆重开幕致以热烈祝贺,表示中国春节庆典近年来备受日本各地民众喜爱和欢迎,在爱知县各界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成功举行十四届,规模连年扩大,场面盛况空前,成为本地文化活动的旗舰品牌。春节祭为爱知县乃至中部地区民众提供了深入亲近中国文化的机会,也为两国民众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孔大使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不久前安倍首相赴华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期间,同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政治引领,推动中日关系再上新的台阶。习近平主席预定于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今年还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两国关系尤其是两国人文交流迎来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两国社会各界人士乘势而上,积极作为,通过以春节祭为代表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巩固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纽带,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两国关系作出贡献,共同开辟中日关系的美好明天。

  赤松广隆副议长、大村秀章知事、小泽哲会长等也发表了热情讲话。与会来宾纷纷表示,中国是日本最亲近的邻居,名古屋春节祭作为全日本最大规模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为日本中部地区扩大同中国交往朋友圈搭建了重要桥梁。中部地区各界欢迎习近平主席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期待日中关系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