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成功举办
2020-01-14 18:51

  2020年1月11日至13日,由当地侨界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日本名古屋市成功举办,共吸引约21万人次到场。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日本众议院副议长赤松广隆、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小泽哲、日中友协理事长冈崎温等200余名嘉宾出席11日的开幕式。

       

  活动期间,以陕西西安的“大唐芙蓉园”艺术团、山东德州杂技团为代表的国内艺术团体轮番登台,与华侨华人和日本当地艺术家联袂献上大唐歌舞、杂技、变脸、汉服秀、中国功夫等节目,收到当地民众的阵阵掌声。众多日本太极拳爱好者在中国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表演太极拳,营造了浓厚的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气氛。

       

  40余家饮食展位汇聚了东北、陕西、四川、新疆、台湾等中国各地和名古屋当地特色小吃,会场热火朝天,人头攒动;来自陕西的剪纸、麦秆画艺术家和沈阳的满绣服饰展示了丰富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得当地民众赞不绝口,叹为观止。夜幕降临,来自四川自贡的花灯装点会场,灯火璀璨,众多民众与灯盏合照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本届春节祭活动在多个方面取得创新与突破:到场人次突破历史新高;中华传统服饰展首次走进日本老牌三越百货,与主会场相互呼应,丰富文化交流内容;运用无人机、抖音等新科技手段传递会场盛况,让更多人共襄盛会;积极与当地开展合作,结合“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设置杭州、名古屋亚运会宣传和中日太极拳表演等友好交流环节,共同开拓了“名古屋中国春节祭”这一文化品牌的内涵。

       

  《中日新闻》、东海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中国》、网易新闻、《中日商报》、《关西华文时报》等中日两国媒体和当地华文媒体对活动盛况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