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0-01-20 17:07

  2020年1月17日,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2020年日本中部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2019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精彩纷呈。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坚定不移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发展权利,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2019年,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赴华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的安倍首相。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政治引领,推动中日关系再上新的台阶。日本中部地区有着对华友好的优良传统,爱知县2019年同广东省新建友好省县关系,成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典范。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2019年,日本中部侨界坚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为深化中日友好和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月11日至13日,第14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取得圆满成功,孔铉佑大使专程前来出席。中部侨界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在两国民众心中架起了友谊之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主席将应邀于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中日关系有望迈入新时代,更上一层楼。希望各位华侨华人为伟大祖国,为中日友好,为美好生活,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佳绩。

       

       

  招待会上,华侨艺术家和留学生们表演了二胡钢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舞、大合唱等文艺节目,并自发表演《我爱你中国》等快闪,抒发了浓浓的爱国心和思乡情。来宾们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祖(籍)国感到骄傲自豪,表示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竭尽所能为中日民间友好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