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
2020-12-11 11:26

  12月1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福井县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对华交流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早在日本镰仓时代,道元禅师赴华修行,悟道后回国开创曹洞宗,对日本佛教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近代有出生于福井的藤野严九郎先生与鲁迅的跨国师生情谊,鲁迅先生撰写的《藤野先生》更是为两国人民所熟知。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日取得圆满成功,双方一致同意疫情结束后全面恢复双边人员往来,扩大地方交流合作。希望福井县在杉本知事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同友城浙江省等地携手应对挑战,积极拓展合作,续写两国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佳话。

  杉本知事感谢中方为福井县抗击疫情提供的积极支持,表示福井县同中国渊源深厚,历来重视对华关系,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同浙江省结好20多年来,双方各领域交往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福井县是恐龙之乡,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疫情结束后,进一步扩大对华人文交流,深化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