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第15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
2021-01-11 08:37

  1月9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第15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并致辞。爱知县、名古屋市、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日本中部经济联合会负责人等日本中部地区各界代表出席活动。20多位国会议员、知事、议长、市长发来贺信。

  刘晓军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第15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顺利举办,表示春节是中日共同的文化符号,经过多年努力,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已发展成为本地区华人华侨和日本民众的共同节日庆典,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欢乐、友谊和感动,也为寒冷的名古屋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春节祭执委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消以往传统庙会形式,改为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的小型文艺演出,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打造“百年春节祭”注入了新的活力。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今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也是“乒乓外交”50周年,驻名古屋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助力开创中日关系的新时代。

  现场来宾祝贺春节祭成功举办,祈愿疫情早日结束,中日友好交流和合作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本届春节祭采取无观众和网络直播方式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