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日本中部华侨华人联合会新老会长
2022-05-17 17:14

51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会见日本中部华侨华人联合会新任会长金大一、前任会长唐启山一行。

刘晓军总领事祝贺金大一当选中部华侨华人联合会新任会长,积极评价唐启山前会长多年来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和中部侨胞团结所做的努力。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乌克兰局势让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上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砥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始终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站在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几千万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祖国永远是侨胞最坚强后盾。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惠及海外侨胞,维护中华民族的良好形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期待中部华侨华人联合会弘扬爱国爱乡精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心系祖()国,对外转播好中国声音;团结协作,促进侨团侨胞共同发展;树立形象,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发挥更多积极作用。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务实笃行为广大侨胞服务。

金大一会长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中部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广大中部侨胞关心支持,表示愿带领联合会,传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外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日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