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日本福建侨商会会长魏成炳
2022-05-20 19:06

5月2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会见日本福建侨商会会长魏成炳一行。

刘晓军总领事听取了魏会长关于日本福建侨商会发展情况的介绍,表示商会始终心系祖(籍)国发展,全力支援国内抗“疫”,用实际行动传播中国声音,为树立在日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努力。刘晓军总领事对侨胞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闽商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推动中日地方交流和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二是传播福建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通过开展系列中日人文交流活动,加强和深化中日民间、青少年及文化交流。三是树立团结互助的中华民族良好形象。立足自身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困难和挑战,但两国人民热爱和平、追求合作的潮流不以个别人的意志为转移,希望大家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感情和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向海外同胞传递祖国的关怀。

魏成炳会长感谢总领馆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愿带领侨商会,发挥闽商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努力画好海外“同心圆”,为中日民间交流和经贸合作持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