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办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5-26 17:15

5月20日,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与天津和信公证处合作,顺利完成我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为在日中国公民杨女士办理了远程视频声明公证书。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旨在用信息化手段便利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推进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为我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我馆在收到杨女士申请后,第一时间与天津和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建立联系,商定前期测试时间,不断沟通工作环节,反复确认流程细节,力求尽快为申请人提供最高效的服务,满足申请人急需办理公证的迫切需求。

在顺利完成公证后,杨女士对我馆和天津和信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称此项领事便民服务非常及时,为因疫情和工作原因不便回国的广大海外中国公民办理相关公证提供了便捷的新途径。

下步,我馆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更加高效快捷,为领区侨胞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