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代表
2022-05-31 17:14

53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会见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一执行会长何德伦、全华联常务副会长庄旭、潘宏程、唐启山,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金大一、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奥萨卓玛等全华联代表及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蒋丰一行。

刘晓军总领事积极评价全华联及各地会员团体为促进在日华侨华人团结合作、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所做努力,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也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希望广大旅日侨胞发挥各自优势,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让更多日本人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复杂挑战,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发挥民间力量,期待广大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时代的主流和发展的大势,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感情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侨团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全华联平台优势,积极服务在日华侨华人,深挖中日合作潜力,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持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