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赴岐阜亲切看望中国研修生
2022-06-15 08:28

6月14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冒着蒙蒙细雨,赴歧阜县各务原市京洛株式会社看望中国研修生,并同他们亲切座谈交流。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巨东英、中部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胜文、京洛株式会社有关负责人等在座。

刘晓军总领事详细询问了研修生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发放装有口罩、消毒湿巾、传统中华零食的“健康包”,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始终牵挂着每一位海外同胞的平安和健康。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坚决贯彻“外交为民”理念,努力用实际行动将祖国的关爱和温暖传递至每一位同胞身边。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现阶段,我们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离不开包括研修生在内的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理解和努力。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日本中部地区对华经贸往来密切,2万余名中国研修生在此工作生活。希望广大研修生弘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同时要认真工作,不负韶华,努力学到真本领,回国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当前日本疫情还远没有结束,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疫情防护。总领馆永远是领区中国同胞的坚强后盾,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研修生代表汇报了各自工作、生活和防疫情况,表示虽身在海外,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增长才干,回国后报效祖国。

近期,我馆陆续向领区条件困难的研修生发放了1000份暖心“健康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