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辞行拜会领区日中友好团体负责人
2022-07-04 18:20

近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辞行拜会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后藤泰之、歧阜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杉山干夫等领区友好团体负责人。

刘晓军总领事感谢各友好团体为深化本地区对华友好交流所作贡献,表示近年来总领馆同中部六县友协通力合作,结合“乒乓外交”5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等重要节点,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日民间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助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领区友好团体及各界友好人士坚持友好初心,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为新时代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日方高度评价刘晓军总领事任内为中部地区日民间友好交流所作工作,表示当前中关系现状难言理想,但两国民众的友好感情始终充满温度。愿发挥“以民促官”的优良传统,加强同中国朋友交流往来,共叙友谊,传承友好。希望刘晓军总领事回国后继续关心日本中部地区对华友好事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