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参观东邦学园
2022-07-06 07:57

7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参观东邦学园,会见榊直树理事长、爱知东邦大学鹈饲裕之校长、舩木恵一副校长,并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在会见中,刘晓军总领事积极评价东邦学园长期以来招收中国留学生、推进对华友好交流,并表示总领馆愿继续担当沟通桥梁,进一步推进东邦学园与国内学校的交流合作。

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刘晓军总领事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深情回忆起了自己的留学生活。刘晓军总领事勉励他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时鼓励他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早日学成本领造福桑梓。刘晓军总领事指出,日本中部地区有5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希望同学们弘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总领馆永远是领区中国同胞的坚强后盾,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留学生代表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和防疫情况,表示虽身在海外,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将努力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为服务祖国建设、促进中日友好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