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辞行拜会领区各界人士
2022-07-15 17:34

近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辞行拜会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岐阜县知事古田肇、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名古屋市副市长松雄俊宪、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高山市市长国岛芳明及《中日新闻》社长大岛宇一郎、中部国际机场社长犬塚力、丰田汽车中国部部长井上大介等领区各界人士。

刘晓军总领事回顾了任期内致力于推进领区中日关系、民间交往和各领域合作的难忘时光,感谢中部各界朋友对总领馆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部六县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长期走在日本各地前列,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斐然。当前中日关系已走过50个春秋,两国将相继举办亚运会,希望领区各界同中方一道,共同把握机遇、战胜挑战,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日方高度评价刘晓军总领事任内为推动中国与中部地区交流合作所作贡献,表示日本中部地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相继举办亚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