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文斌代总领事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石川县日中美术交流协会成立仪式暨中国美术展开幕式
2022-07-25 20:21

7月23日,驻名古屋总领馆季文斌代总领事赴金泽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石川县日中美术交流协会成立仪式暨中国美术展开幕式并致辞。石川县日中美术交流协会会长魏贤任、石川县日中友协会长石坂修一以及石川县、金泽市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吴昌硕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吴超、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执行馆长吴越发来视频贺辞。协会会员及各后援单位嘉宾共30余人出席活动。

季文斌代总领事祝贺石川县日中美术交流协会成立和以“吴昌硕作品展”为亮点的中国美术展盛大开幕,表示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开展文化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改善两国关系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日关系面临挑战和机遇,处于不进则退的十字路口。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成立日中美术交流协会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协会今后在增进相互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日方嘉宾致辞表示,愿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用好石川县和金泽市同江苏省和苏州市多年友好交流经验,巩固发扬对华友好传统,积极支持和举办各领域务实交流活动,鼓励民间交往,促进青少年交流,缩短两国民众心理距离,增进友好感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