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会见名古屋市议会促进日中友城交流议员联盟会长服部将也
2022-11-07 20:29

11月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会见名古屋市议会促进日中友城交流议员联盟会长服部将也,议联副会长丹羽宏、事务局长泽田晃一在座

杨娴总领事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表示中共二十大再次明确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将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杨娴总领事表示,名古屋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首批同中方结好的日本城市,名古屋市议会促进日中友城交流议员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名古屋同南京开展友好交流,为促进中日地方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期待议联继续弘扬友好传统,坚定友好信念,广泛开展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恢复名古屋同南京的友城交往贡献更大力量。

服部会长回顾40年前其父亲作为名古屋市议员参与名古屋与南京缔结友城协议的往事,表示议联始终以加强名古屋同南京交流、促进日中友好为己任,疫情前两次组织议员团访华,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后愿为促进日中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