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留学生的一封信
2020-02-05 20:13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当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海外学子,大家牵挂着祖国,惦记着亲人。在这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向广大留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起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留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向广大留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正确掌握疫情信息。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真理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将爱国之心化作实际行动,向同学与朋友宣传正确的疫情知识与真实的中国防疫现状,相信祖国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第二,科学提高预防能力。了解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应对措施;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避免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第三,妥善处理突发情况。请到过病区或与病患接触的同学自觉自我隔离观察14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戴好口罩迅速前往附近的大型医疗机构就诊, 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工作,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并及时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热线:052-932-1036(24小时)。

  海外学子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现代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在每个人的参与和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身体安康,学有所成!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0年2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