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县概况
2020-04-01 00:00

     地理位置:富山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心、本州的中央北部,东邻新泻县和长野县,南与歧阜县、西与石川县接壤。

  面积:面积4,247.61平方公里,居日本第33位。

  人口:人口104.05万人(2020年2月1日),居日本第37位。据富山县国际课统计,截至2019年底居住在富山县的外国人总数为19,494人,其中中国人5,066人,占外国人总人数的25.9%。

  气候:四季分明,受北阿尔毕斯山脉影响,冬季降雪量大,年平均温度13度左右,年降水量2,296毫米。

  交通: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可直通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航空方面,有富山直飞东京、札幌、福冈、冲绳的国内航班,还有飞往大连、上海等国际航线。

  行政区划:下辖10市4町1村。

  经济产业:富山县盛产大米,有上等大米“越光稻”、“天高稻”。砺波市名产郁金香球根的产量日本第一;吴羽香梨在日本国内享有盛名。

  富山县以丰富的电力、水源为后盾,形成了日本海沿岸一带屈指可数的产业集结带。特别是具有3百多年历史,以“汉方药”为代表的医药产业全日本闻名。

  国际交流:富山县自古以来就与日本海对岸各国交往频繁,与中国辽宁省、巴西圣保罗等地缔结了友好关系。富山县在大连设立了事务所,作为与中国交流的窗口。

  富山县与中国缔结友好城市情况:7对

  县府:富山市,面积1,241.85平方公里,人口41.7万人(2020年2月),因“药城”而闻名日本。近年来致力于环境、生物、IT相关产业的培养,利用立山连峰等观光资源发展旅游业等。

  友好团体:

  NPO富山县日中友好协会

  〒930-0855

  富山县富山市赤江町1-7富山县中小企业研修センター5层

  TEL:076-433-8060FAX:076-433-8065

  富山县国际交流中心:

  富山市牛岛新町5番5号インテックビル4层

  主页:http://www.tic-toyama.or.jp/

  TEL:076-444-2500FAX:076-444-26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