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县概况
2020-04-01 00:00

  

    地理位置:岐阜县位于日本的中央地带,被爱知、三重、滋贺、福井、石川、富山、长野县所包围,是日本少有的内陆县之一。

  面积:面积10,621.17平方公里,位居全国第7位。

  人口:人口198.6万人(2020年2月1日),排名日本第17位。据岐阜县国际课统计,2019年底居住在岐阜县的外国人总数为58,470人,其中中国人11,974人,占外国人总数的20.5%。

  气候:岐阜县因地貌复杂,温差悬殊,位于南部平原的岐阜市的年平均气温为15.1℃,但位于北部山区的高山市的年平均气温为10.4℃,气候也因地区的不同变化差异巨大。

  行政区划:21市19町2村。

  交通:岐阜县交通发达,航空主要利用位于爱知县的中国国际机场;铁路方面东海道新干线在岐阜县羽岛市设有停车站;公路主要利用东海道本线。

  经济产业:岐阜县自古以来制造业发达,制造业从业人员占总产业的25%,高居全国第6位。岐阜县的流行服装、陶瓷器制造、家具、木工、刀具、造纸、塑料和食品工业等的地方工业也独具特色。聚集了松下电工、富士电机、日立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工厂。

  岐阜县农业主要发展以水稻为中心的经济作物,在中浓、东浓和飞弹地区的丘陵和山地区域,在夏季以种植西红柿、菠菜和萝卜等蔬菜为主。在山地区域还进行肉用牛、乳用牛的饲育。水产业方面,有鲇鱼为中心的河川渔业和以鳟鱼、鲑鱼等为主的养殖渔业。

  国际交流:岐阜县与中国江西省缔结了友好省县协议,县内各市町与中国、美国、意大利、巴西等共结成友好城市44对。

  岐阜县与中国缔结友好城市情况:8对

  县府:岐阜市是岐阜县厅所在市,距东京约250Km、大阪约140Km、名古屋约30Km。面积202.89平方公里,人口40.8万人(2020年2月1日)。

  友好团体

  岐阜县日中友好协会

  〒500-8117

  岐阜县岐阜市南殿町2-10ホテルスポーツパルコ2楼

  TEL:058-240-0621 FAX:058-240-062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