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启动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
2019-04-03 08:25

  4月2日,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移动支付领事收费开通仪式。在领区侨领、侨胞们的见证下,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宣布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正式启动。

  刘晓军总领事在开通仪式上致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今年两会上宣布将在驻外使领馆逐步开通移动支付,提供更多“指尖上的服务”。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和试运行,今天我馆正式开通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这是我馆为落实国内“放管服”改革要求,继办证“只跑一次”、降低各类领事收费、护照做好即取等便民惠民服务后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但绝不会是最后一项。今后总领馆将以满足中国公民实际需求为目标,不断提升中国公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继续提供更加暖心、周到、便捷的服务。

  当天,数名侨胞使用移动支付缴纳领事证件费用,纷纷表示移动支付高效便捷,为申请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自4月2日起,在我馆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等领事业务的申请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以日元计价的各项收费标准不变,上述移动支付将按实时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后从申请人移动支付账户中扣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