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请领区广大中国公民继续坚持防疫不松懈
2021-09-01 16:58

近日,受德尔塔变异病毒蔓延影响,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爱知县于827日再度宣布紧急事态。据日本广播电视协会(NHK)报道,爱知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多于1000人,峰值高达2346人,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其中,10岁至30岁的年轻群体,占比高达62.4%。在此,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再次呼吁领区广大中国公民特别是年轻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应对当前疫情高峰的准备。

一、提高警惕莫大意。爱知县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德尔塔变异病毒在确诊患者中的感染比例已高达62.4%,该病毒适应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更易出现重症,请务必高度重视,莫因年轻患者重症较少和疫情长期持续而放松警惕。

二、个人防护勿放松。请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手部消杀,避免三密接触,不集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前往感染者集中区域,时刻保持较高个人防护意识。

三、出现症状早应对。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或专业医疗机构咨询就医,避免延误病情。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及时联系所在地使领馆。

*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点此

四、旅日落地守规矩。日本政府多次在有关入境防疫政策中强调:自外国入境日本人员,自入境日起14天内在自宅或指定酒店进行隔离,不与外人接触;通过使用指定的APP软件程序等每天报告自己所在位置及健康状况;注意接听入国者健康确认中心打来的电话。务必认真了解并严格遵守日本上述各项入境防疫规定,避免疏忽大意,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保电话:

+81-52-932-1036

※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事保护微信号:

mgwlsbh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