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的通知
2021-08-30 10:12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我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通过“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于同日停止使用,此前已在该系统完成预约并提交的申请仍按原方式办理。

  该业务上线后,您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间通过APP提交办照申请,查询申办进度,一切尽在您“掌”握。通过APP,您还可以替家中老人、未成年儿童、及其他需要照顾的人提交申请。

  遇紧急事项(如奔丧及看望危重病人、本人就医等人员或紧急事务人员等)需加急办理证件的(包括证件即将期满的),请先在“中国领事”APP内完成填表并提交申请后发邮件至nagoya@csm.mfa.gov.cn申请提前办证,邮件中需告知申请人姓名、订单号、出生年月、护照号码、联系方式、希提前办理事由及相关证明材料等。我馆将及时反馈结果。

  关于APP申办流程,我馆已推出如下“中国领事”APP系列小贴士,陪伴您一起了解“中国领事”APP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敬请您持续关注我馆网站和微信小程序。

  小贴士1 功能介绍

  小贴士2 流程介绍

  小贴士3 老人和孩子怎么办

  小贴士4 受理范围

  小贴士5 下载、注册与实名认证

  小贴士6 填写申请注意事项

  小贴士7 上传材料指南

  小贴士8 上传证件照片

  小贴士9 快速通过身份验证的诀窍

  小贴士10 支付缴费

  小贴士11 邮寄

  小贴士12 视频面谈    

  小贴士13 电子签名

  小贴士14 防诈骗提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