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旅日中国公民遵守日本政府“紧急状态宣言”要求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事项的提醒(十四)
2020-04-10 16:28

47日晚,日本政府宣布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时限至56410日,爱知县发布紧急状态宣言。中国名古屋总领馆再次呼吁旅日中国同胞配合日本政府防疫政策、减少外出,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除上班、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外,应避免外出和前往紧急状态地区

二、不要前往游戏厅、电影院、网吧、健身房、酒吧、居酒屋、理发店、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地点。尽量避免与人密切接触

三、暂停一切集体活动,包括各种形式的集会、研讨会、出游、聚餐、家庭聚会等。

四、紧急状态期间,医院、药房、公共交通、超市、便利店、银行等均维持营业,自来水、煤气、电力等正常供应。请各位同胞理性防疫,不要因恐慌而抢购物资

五、遵守所在地政府出台的其它规定。

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确保申请人健康安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自49日起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东京、大阪、名古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同步暂停对外营业。确有特殊紧急事由的,请将有关情况及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各馆咨询邮箱预约办理。详情请见《关于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请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日本各地保健所新冠肺炎咨询中心点击查看。目前阿里健康、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需下载“北中医国医堂”APP)等均推出在线医疗咨询平台,欢迎有需要的同胞使用。

3月至6月内在留资格到期的旅日外国人,可以在过期日后3个月内申请在留资格变更或在留期间更新,持“特定活动(出国准备期间)”者除外。在回国之前到所在地入管局窗口(机场入管局无法受理)办理出国相关手续后便可正常出境。驻日使馆呼吁旅日中国公民如无特别需要,近期避免前往入管局窗口申请在留资格更新/变更。

请计划赴日或过境日本转机的中国公民关注日本最新入境限制政策,合理规划行程。若您无法入境日本,将被遣返回出发地或转机国(地区)。目前,所有入境日本的人员均需在指定地点(自家、酒店或其他设施)隔离14天。在日本境内移动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避免网络代理平台随意加价,各航空公司已回收部分平台机票代理权(详情见中国民航网消息)。请及时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等关注余票情况并购买机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业务电话及邮箱:03-3403-3065/3064内线703(领事协助)、03-3403-5633内线701702(护照、公认证),邮箱japan12308@163.com

使馆教育处电话及邮箱:03-3643-0221/0370/0188ydjp07@gmail.com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事业务电话及邮箱:052-932-1098/1066consulate_nagoya@mfa.gov.cn

紧急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52-932-1036

教育业务咨询邮箱:mgwzlgjy@163.com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大阪总领事馆:06-6445-9481/2

驻札幌总领事馆:011-513-5335

驻福冈总领事馆:092-752-0200/11

驻长崎总领事馆:095-849-3311

驻新潟总领事馆:025-228-8899

 

 

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04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