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日本在留资格延期新规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事项的提醒(十八)
2020-05-20 10:36

512日,日本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公布在留资格延期/变更新规定,在3月至7月内在留资格到期的外国人,可以在过期日后3个月内申请在留资格变更或在留期间更新,持“特定活动(出国准备期间)”资格者除外。具体政策请见入管厅网站(请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目前各地入管局窗口人员拥挤、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驻日使领馆呼吁旅日中国公民如无特别需要,近期避免前往入管局窗口申请在留资格更新/变更。如有疑问,可向入管厅外国人在留综合信息中心咨询:0570-013904(周一至周五830-1715),也可直接向所在地的入管局咨询。从日本境外可拨打03-5796-7112或咨询所在地的日本使领馆。如您遭到歧视、家暴等其他困难,可向法务省网上人权咨询受理窗口咨询,或拨打0570-090911

根据国内民航局要求,疫情期间航空公司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请关注“中国民航网”微信公众号通知并及时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等关注余票情况并购买机票。5月日本往返中国(大陆)航线情况如下。

 

 

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052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