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提醒领区公民防范地震等自然灾害
2023-05-05 16:34

当地时间2023年5月5日14时42分,石川县能登地区附近发生里氏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最大震度6强,北陆地区、东海地区均有震感。地震已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多地出现房屋及道路塌陷等情况。截至通知发出时,我馆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后一周内,特别是2-3天内仍有可能发生较强余震。且能登地区地震活动现已持续2年有余,今后仍会发生地震的可能性较大。

为确保万无一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尤其是居住在震源地附近同胞高度警惕余震发生并防范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及时通过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日本气象厅、日本媒体等渠道密切关注地震有关信息,提前掌握避难信息,遵循当地政府发布的避难指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0(警察)、118(海上事故、海难)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保电话:+81-52-932-103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