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
2019-10-08 10:41

    2019年10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名古屋侨界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举办的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开幕式。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常滑市市长伊藤辰、中部国际机场社长犬塚力、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爱知县日中友协会长太田宏次、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执委会会长董刚等当地政治、文化、友好团体界负责人,华侨华人团体、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祝贺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开幕。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前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向好,两国领导人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一致认为要拉紧人文纽带,进一步加强两国年轻一代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作为该共识的积极实践,在连接日本中部地区和世界各地的窗口——中部国际机场举办,将有力促进中日民间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中日关系注入新活力和正能量。期待广大民众通过金秋节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为中日关系发展营造友好氛围。

董刚会长表示“中日友好·金秋节”由名古屋侨界组织运营,旨在为日本中部地区民众提供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中日民众人员往来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今年特别邀请到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率领的川剧艺术团为广大日本朋友献上精彩的川剧演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藤议员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在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侨华人继续发挥力量,为当地中日交流做出更大贡献,愿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事业更加繁荣。

广泽副市长表示,秋季在中日两国都有美好寓意,“中日友好·金秋节”在中部国际机场连续4年成功举办,对增进包括名古屋市在内的日本中部地区民众的对华了解,促进文化交流和多元社会的构建都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犬塚社长表示,中部国际机场是日本旅客利用率最高的国际机场之一,同时与中国互动频繁,是中部地区对外国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友好·金秋节”为中部国际机场进一步提供了促进中日友好往来,提升中国旅客的访日体验的平台。今后,中部机场将着力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当好中日旅游、商务交流的重要门户。

   

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于2019年10月5日至6日在中部国际机场举办。中日两国艺术团体奉献了川剧、杂技、民乐演奏、汉服体验和艺术汉字及三味线、忍者表演、和服等中日文化艺术展演。现场还设有中国文化旅游图片展,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和游客驻足参观。

   

  NHK电视台、东海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