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侨界国庆70周年北京观礼代表汇报会
2019-10-13 10:35

  2019年10月11日,刘晓军总领事出席由中部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联合爱知华侨总会、名古屋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名古屋华助中心和石川县华侨华人联谊会共同主办的侨界国庆70周年北京观礼代表汇报会。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华侨华人代表与大家分享现场见闻,抒发爱国情感。

  中部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项一雅子等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华侨华人表示,能够亲临现场见证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激动。习主席重要讲话激情满怀、鼓舞人心;徒步方队军容严整,展示大国雄风;装备方队和空中方队气势磅礴,彰显强盛国力。大家从未如此切实感受到国家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巨大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至今令人心潮澎湃,不断激发大家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成就。作为华侨华人代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怀着赤子之心,带头努力发展事业,帮扶协助同胞,回馈当地社会,促进民间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此次国庆庆祝活动集中展现了我国大国形象,也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在助力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上,海外华侨华人从未缺席,而祖国的强大也是所有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使大家在海外生存发展时地位更高,更有尊严和底气。希望参会代表珍惜这次难得经历,与广大华侨华人一道,进一步增强当地侨界团结,树立新时代中国人良好形象,继续发挥民间友好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与会华侨华人纷纷抒发感想,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汇报会,身临其境,共享荣光,感受到中国人的腰杆子真的硬起来了。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今后将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为祖国建设发展倾心助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