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军总领事出席第一届“华之风”中文发表大会
2019-10-28 17:32

  2019年10月2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第一届“华之风”中文发表大会。众议院议员近藤昭一,名古屋市教育长铃木诚二及当地主要侨团、友好人士200余人到场观赛。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祝贺,表示本次大会吸引了小学、初高中、成年各年龄段众多选手参赛,足见日本中部地区中日两国民众对于中文学习的热情。中日两国间交流史源远流长,两国文化一脉相承。当前,中日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年还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第一年,未来五年内将推动中日两国3万名青少年实现互访,希望在场选手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学好中文,用好中文,喜爱中文,积极到中国去观光、留学、工作,成为沟通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栋梁之材。

  本次活动由名古屋华助中心主办,爱知大学共办,受到当地中日两国各界友好团体、侨团的广泛支持。日本NHK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对大赛赛况进行了报道,《中日新闻》等主流纸媒也刊登了相关赛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