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陪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率团考察爱知县
2019-06-04 09:44

  2019年5月3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陪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议长神野博史。

  娄勤俭书记表示,江苏省与爱知县是友好省县,此访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与爱知县的友好关系及务实合作。江苏省和爱知县GDP均在各自国家排位相当,产业结构也有诸多相似之处。江苏省是长三角地区实体经济较发达的区域,覆盖2.4亿人口,区位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江苏省正在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这将为爱知县企业投资江苏提供更多机会。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明年是江苏省与爱知县结好40周年,愿与爱知县共同策划纪念活动,并诚挚邀请大村知事再次访苏,推动两省县友城关系再上新台阶。

  大村知事欢迎娄勤俭书记访问爱知县,表示爱知县高度重视与江苏省的友好省县关系。爱知县内有5万名中国居民,更有驰名日本全国的民间友好活动“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爱知县是日本制造业中心,众多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其中丰田汽车就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了研发中心,许多研究成果已经投入市场,这正是两地经贸、科研交流成果的例证。明年是爱知县与江苏省结好40周年,非常赞同娄书记关于共同开展纪念活动的提议,愿继续积极开展地方交流,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同日,刘晓军总领事陪同代表团考察了丰田汽车公司、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丰田通商公司,并会见丰田汽车会长内山田竹志、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小泽哲、丰田通商会长加留部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