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名古屋经济界“中国学习会”并发表演讲
2019-06-22 10:07

  2019年6月2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名古屋经济界“中国学习会”。中部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盛田淳夫、名古屋商工会议所副会头内藤宏康、新东工业有限公司社长永井淳、东鹏科技有限公司社长富田英之、天野酶制品有限公司社长天野源之、名港海运专务董事高桥广等出席。

  学习会上,刘晓军总领事就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发表演讲,表示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发展,不仅使两国受益,而且惠及全球。去年以来,美方罔顾双方多轮磋商达成的原则共识和重要进展,执意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希望通过极限施压逼迫中方做出让步,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日前,习近平主席应约与特朗普总统通电话时指出,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为此,双方应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本着善意和诚信,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缩小分歧,扩大共同利益,共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日两国应携手积极推进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希望日本中部经济界人士发挥自身企业特点和优势,抓住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契机,进一步拓展对华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