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日本病院会会长相泽孝夫
2019-09-14 15:48

  2019年9月1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内会见一般社团法人日本病院会会长相泽孝夫。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相泽会长作为日本医疗界知名人士,高度重视对华交流,长期与中国医疗机构开展学术与人才交流合作,对此表示赞赏。中日两国在医疗和康养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相泽会长继续发挥作用,推动两国医护人员交流合作和学习互鉴,更好地造福两国民众。

  相泽会长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医疗学术和临床治疗水平显著提高,公共卫生防控领域有了长足进步,这一成就来之不易,令人钦佩。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今后面临的人口老龄化压力更甚于日本,愿为应对这一共同课题推动两国医学界合作交流而继续努力。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病院会成立于1951年,下辖约2500家会员医院,在日本具有较大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