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新年会
2020-01-20 16:24

  2020年1月1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新年会。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小泽哲及会员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两次会晤安倍晋三总理,双方一致确认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今年春天习近平主席预定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中日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双方应为此访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东海日中贸易中心长期以来为推动本地区对华经贸往来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在小泽会长的带领下继续深化对华投资合作,引领东海地区探索对华合作互利共赢新模式,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做出新的努力。

  小泽会长对第14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东海日中贸易中心高度重视日中关系,东海地区经济界热切期待今年春天习近平主席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期待此访将日中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中国经济体量巨大,对世界经济具有重要影响,希望中国经济实现新的发展。期待以2020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日中两国各领域交流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