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工作组
2020-03-10 18:07

  2020年3月1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协助“钻石公主号”感染新冠肺炎香港患者工作组黄詠芝主任一行。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做好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香港同胞的领事保护工作是总领馆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月18日从“钻石公主号”下船的香港患者送至总领馆领区治疗以来,总领馆积极做当地医疗机构、海关、机场等部门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来日开展领事保护,为患者在日治疗与生活提供相关协助,确保香港同胞得到有效救治并顺利返港。总领馆将继续同香港入境处保持密切配合,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维护香港同胞正当权益。刘晓军总领事还向工作组介绍了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和最新进展。

  黄詠芝主任对总领馆为“钻石公主号”香港患者和入境处来日开展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驻名古屋总领馆及其他驻日使领馆大力支持下,多数香港患者已治愈出院。希望与驻日使领馆继续保持沟通与配合,共同做好港人在日救治和回港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