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岐阜县多治见市市长古川雅典
2020-07-31 16:46

  7月3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内应约会见岐阜县多治见市市长古川雅典。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日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涌现出许多感动人心的故事。近期日本中部地区疫情出现新的变化,我们对此高度关注,愿同日方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古川市长感谢中方对多治见市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援,表示自己喜爱中国文化,曾多次访华,并连续13年参加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庆典活动。多治见市是日本陶瓷之乡,第12届“美浓国际陶瓷节”将于2021年9月在多治见举办,希望总领馆提供大力支持。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多治见市历史人文积淀深厚,“美浓烧”陶瓷享誉日本。古川市长重视中日关系,积极致力于深化对华合作,同江苏省宜兴市等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希望多治见市抓住明年举办“美浓国际陶瓷节”的机遇,推动“后疫情”时代对华合作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