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同丰田汽车中国本部本部长上田达郎举行视频交流
2022-01-28 15:01

1月2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同丰田汽车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达郎举行视频交流。季文斌副总领事、丰田汽车中国部部长井上大介等在座。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双边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71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

刘晓军总领事赞赏丰田汽车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丰田汽车多年来积极开展对华投资合作,深耕中国市场战略取得丰硕成果,在华新车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丰田汽车正在打造的智慧城市“编织之城”(Woven City),理念创新、技术先进、前景可期。希望丰田汽车继续扎根中国市场,着力挖掘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对华合作新亮点,赋能中日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上田本部长介绍丰田汽车“编织之城”建设情况,表示中国是丰田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世界领先,为各国企业在华创业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丰田汽车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多款最新新能源汽车正为冬奥提供出行服务,为实现“绿色办奥”贡献力量。丰田汽车正同中方企业在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氢能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今后将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深化对华务实合作,助力中日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