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军总领事新春贺辞
2022-01-28 15:26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向日本中部地区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企业)人员、研修生和日本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过去一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加速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强指引下,为国际社会团结战疫注入动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机遇,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指明方向。

站在时代的十字路口,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世界发展的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迈进。

鉴古知今、继往开来。过去一年,中日两国领导人就以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奥运健儿自信赴约东京奥运会,收获了精彩和荣誉。

站在中日关系发展新的历史起点,日本中部地区奋力传承“乒乓外交”精神,用心讲好北京冬奥故事,携手打造百年春节祭,共同谋划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新的友好篇章。

这一幕幕难忘瞬间,离不开领区中国同胞和日本友人的关心与鼓励、辛勤与付出。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向大家一年来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和平共处、开放共赢理念,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深化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以实际行动为世界和平发展带来“虎虎生机”,推动人类进步事业“龙腾虎跃”。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弘扬中日友好初心,同日本中部各界友好人士一道,结合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节点,积极发扬以民促官、以经促政、以地方促中央的优良传统,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新的一年,我们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同日本中部地区中国同胞一道,面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积极发扬爱国爱乡、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推动侨界事业发展,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展现新时代侨民风采,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伟大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再过几天,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隆重拉开帷幕。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通过这场盛会,将团结、友谊、和平的信心与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  

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大家虎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